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BK1: 我這樣考上東大和哈佛-百試百中的16倍速學習法

上週到東區聚餐,順道去了誠品挑了幾本書,這個很妙的書是之一。離考試唸書很遠的我,被這個很鳥的書名和文案吸引。大意就是一個一直沒把唸書當一回事的日本小男孩,高三那年突然「醒」了,花了一年的功夫準備應屆就考上東大;然後他決定要申請哈佛時,從完全不懂英文的狀態(托福180、GRE 280),一年內自學提升到托福273、GRE 620,本書介紹他的讀書方法。

雖然短期內我不需要K書考試,但他說的方法應該是我很早就該知道的,或現在應該繼續做的。

Take note:

隨時帶書在身邊,如果每天通勤可以看一小時的書,一年就可以看1hr X 5天 X52周= 260hrs的書。

美夢成真的學習法:要從終點開始聯想。

養成「輸出思考」的讀書法,隨時要畫重點做筆記,讀進的書是為了要講出來而作準備,可以練習寫讀後感想或大綱。

讀過的書要分門別類地整理,順便整理自己的腦袋;要考慮關聯性地排列,才知道自己還缺哪種書(知識)。

以上方法不只用在考聯考上大學。
感想是:我真的很想住在台北的誠品隔壁(OS:板橋誠品的書很少),可以隨意地看看書,知道最新的出版動態,享受這很巴黎的台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